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7-02-09    来源:海南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电力 电力安全

“以防范和遏制人身事故、恶性误操作事故为重点,坚持红线意识,压实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2月8日,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金戈鸣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外生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殷健作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郑外生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公司的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6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明确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并从9个方面具体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金戈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公司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持续提高。今年安全生产的主要目标任务是“两个杜绝、三个不发生”,重点是杜绝人身事故和不发生恶性误操事故。各单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章作业行为;用好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两个引擎”,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管理短板;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金戈鸣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重大安全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的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建立统一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效合力。要突出主体责任这个基础,强化监管责任这个保障,落实领导责任这个关键,用好失职问责这个手段,扎扎实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要持续常态化开展领导挂点基层检查安全生产活动,继续持续深入推进安风管理体系建设。

金戈鸣指出,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突出抓好人身安全的监督检查,必须严加管控,防范到位;重点抓好电网安全的监督检查,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全面推进防灾抗灾型电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台风对电力设施的破坏;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要健全工作落实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健全工作落实情况通报机制,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加强情况交流,总结推广各有关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年度安全生产任务的有效实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会议精神,量化工作目标,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到人,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2017年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会上还宣读了公司《关于表彰2016年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供电局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