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推出13项重点监管

日期:2017-02-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价 电改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下发了《2017年山东能源监管重点监管工作计划》,公布了13项监管,进一步明确了全年能源监管主要任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推出的13项重点监管旨在以有力的监管推进山东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计划》显示,该办的13项监管涵盖了能源工作的各个方面,既有电价执行和电费结算情况监管,也有电力市场规则执行情况监管,同时还有对电力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安全责任落实、老旧电力设施运行安全及电力工程履职情况的专项监管。本年度的监管项目中,除电力监管业务外,石油、煤炭、环保改造等领域的监管也占比较高,与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点任务高度契合。其中,节能减排问题监管、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专项监管,将进一步加强对燃煤电厂达标排放的督促力度,促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也完全符合山东作为能源大省、火电大省、炼化大省的实际。

为保证各项监管落到实处,《计划》对各个监管项目,都提出了量质期的要求,对监管的质量、效果、时间安排、进度都做了具体的安排,确保每项监管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