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华电集团温枢刚到部分在京企业慰问调研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电力集团

2月3日至2月4日,华电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先后到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华电集团北京燃料物流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慰问调研,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企业干部员工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每到一家企业,温枢刚都与干部员工亲切握手,详细了解他们春节前后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勉励大家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为集团公司建成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再立新功。

温枢刚先后听取各企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别对几家单位在产业布局、煤价保控、运营管理、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清洁能源公司,他强调,要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立足全球化视野,以发展的眼光促进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摸清产业发展规律,逐步探索形成支撑产业发展的思维能力,促进产业科学发展;要研究找准企业战略定位,做到有思考地定位,有侧重地发展,助力集团公司新兴产业建设。

在与燃料物流公司领导班子座谈时,温枢刚指出,实施大燃料、大物流的煤炭运营战略是集团公司今后一段时期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措施,必须坚持专业化、集约化、市场化的煤炭运营体系改革方向不动摇。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燃料运营专业化的管理优势,加强煤炭市场信息收集和研判,进一步提升集团煤炭提质保供的能力;要充分发挥燃料集约化采购优势,加强煤炭采购平台体系的建设和推广,进一步提升集团煤炭控价降本的能力;要充分发挥燃料物流平台的综合性优势,强化资源整合利用,提高服务主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集团公司煤电产业综合竞争力提升。

谈及海外发展时,他说,“走出去”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规律,发展国际业务是集团公司做强做大的方向和潜力所在。运营公司要先行先试、积极“走出去”,在电厂经营管理、运营维护、市场开发等方面积累丰富经验;要着眼长远,坚持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善于把握国内外战略机遇和国际市场空间,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市场服务业务、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发挥好电厂专业运营的差异化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

他强调指出,香港公司要主动做好国际市场研究,系统分析全球电力市场,明确发展的重点国家、市场和产业,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要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完善风险防范体系,提高防风险意识和能力,确保风险可控。

华电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王绪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