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集团2017年总部员工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集团

2月3日,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唐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总部员工大会。会议对集团公司总部2016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持续深化“四新”总部建设提出了要求。

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主持会议。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和“十三五”规划“起步快、开局好、成效大”的一年,也是十万员工“一路艰辛、极不平凡,一路拼搏、十分忙碌,一路进取、改革创新,一路奉献、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更是我们在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险事多的情况下,全面实现保A级目标,并在煤化工资产重组、科技环保产业上市、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国际合作、控股开发核电以及提质增效、瘦身健体、党建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性成果的一年。2016年是各分子公司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工作各具特色、成果显著的一年;2016年是总部务实推进“四新”总部建设,科学决策、精心管理、狠抓落实,为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发挥关键决定性作用的一年。

陈进行指出,集团公司总部是中央企业总部,是全集团公司的司令部、指挥部,更是十万员工的“主心骨”,使命崇高、责任重大,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但机遇挑战同在,任务艰巨繁重但压力动力并存,需要总部作出更加超前、更加准确的把握,聚焦“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目标,以更大勇气、更强干劲,扎扎实实履行好决策、执行、督查、考核、服务“五项职能”。科学决策就要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敢于创新;高效执行就要顶层设计、提升能力;强化督查就要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精准考核就要建立科学的考核体系、加大考核追责的力度;热诚服务就要为大局服务、为总部服务、为基层服务。

陈进行强调,深化“四新”总部建设,根本在于“新”,关键要常抓常“新”,根据党中央对中央企业的新要求、结合集团公司新形势、新任务及新问题,不断提出新的更严标准,赋予其新内涵新高度。今年要从六个方面着力,即“四强一高一严”。

一是在政治上要“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部门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纪律规矩教育。

二是在执行力上要“强”。在执行力上,全体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执行集体决策中不打折扣,执行纪律规矩不搞特殊,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中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各部门主任要切实发挥“桥梁”作用,吃透上级精神,把握领导意图,结合基层实际,把战略和决策部署转化为落实举措;总部全体员工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各部门要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加大考核力度,坚持严善并举。

三是担当精神要“强”。总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推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念,坚定不移地担当起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重任,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目标;总部全体员工要主动向前一步、自觉多做一点,发现交叉点主动沟通,出现空白点主动补位,决不能相互推诿,更不能坐视不管。

四是协同效应要“强”。总部全体员工都要强化大局意识;总部各部门及各处室都要主动沟通、加强交流,促进整体效率效益最大化;总部各部门都要加强对上对外协调工作,主动走出去,与既有或潜在战略伙伴建立坦诚务实的合作关系,与上级主管部门建立融洽和谐的沟通渠道,为改革发展创造积极环境。

五是工作标准要“高”。对自己要高标准,严格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20字要求衡量和约束自己,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对工作要高标准,不论是上级精神还是集团公司决策部署,都要反复研究、精准把握;对待基层要高标准,要带着感情关心基层、实心实意依靠基层、真诚热情服务基层。

六是廉洁自律要“严”。总部干部职工都要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更严一成的标准,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24条规定;班子成员、部门及处室负责人要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自觉承担起对下属的监督管理职能,共同维护好“务实、清廉、创新、高效”的总部形象。

在讲话期间,还播放了抚州发电公司、阳城发电公司、安阳电厂先进事迹的纪录片。陈进行充分肯定了3个基层企业分别在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展现出来的作风与精神。陈进行表示,集团公司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不开基层企业的真抓实干,离不开基层干部职工对企业的无限忠诚,离不开他们对核心理念、大唐精神的信仰与坚守。这3个企业干部员工的典型事迹,是集团公司十万员工中成百上千先进事例中的部分代表。集团公司系统的先进代表、优秀分子,都在本职工作中展现着大唐形象、大唐风采,他们把大唐精神发扬光大,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系统企业信赖、依赖的总部,更要学习基层、关注基层,响应基层呼声、服务基层需要,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努力拼搏。

陈飞虎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集团公司2017年总部员工大会精神,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总部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本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领会陈进行董事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计划和措施,各分、子公司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总部员工大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公司本部建设。

陈飞虎指出,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以本次员工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深入分析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形势,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抓住改革发展机遇,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切实增强系统上下的贯彻执行力,把集团公司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四新”总部建设,发挥好总部的带头表率作用,树立良好的总部形象,努力实现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全面提升阶段目标,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邹嘉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总部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集团公司领导为2016年度总部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集团公司总部4名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大唐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员工、大唐国际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子公司本部全体员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