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推迟重启两处大地震中受损核电站 将出审查新规

日期:2017-02-06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据日本《河北新报》2月3日报道,日本东北电力公司日前确认,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而暂停使用的女川核电站(宫城县女川町,石卷市)2号机与东通核电站(青森县,东通村)将延期重启。女川核电站重启工作将延期一年半以上,于2018下半年正式展开。东通核电站将于2019年重新投入使用。

报道称,重启工作延期主要是由于核能管理委员会(以下称管委会)将延后发表核电站标准审查新规。据知情者透露,关于该新规的具体内容已经向建设地地方自治政府做出说明,即将正式对外公布。

据《河北新报》报道,围绕女川核电站的重启,管委会已经召开了90多次审查会议。吸取东日本大地震核泄漏事故的教训,此次将商讨改变核电站启用标准,将可抵抗的地震最大加速度由先前的580伽提高至1000伽。

上次的审查会议结果表明,大地震后原子炉外壳的防震壁出现了多处裂痕,女川核电站的抗震能力下降了70%。为了能够彻底搞清该核电站的现状及震后影响,管委会的审查工作仍需花费一段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