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王晓林走访中央电力企业督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02-04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4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安全 电力生产

1月17日-22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先后走访国家电网公司,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三峡集团公司,中电建、中能建集团公司,督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王晓林听取了各中央电力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2017年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王晓林指出

2016年,中央电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电力企业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以落实主体责任和制度为重点,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

王晓林强调

中央电力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排头兵”和“领头羊”作用,确保全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

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保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强化薄弱环节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查处工程转包、违法分包、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行为,严禁抢工期、赶进度等危及安全的行为,坚决杜绝施工现场“三违”现象,严防坍塌、坠落、起重机倒塌等事故的发生。

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

做好春节、“两会”保电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部署,缜密安排,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加强带班值班力量,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同志参加走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