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助力配电网智能升级

日期:2017-02-04    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智能系统 电网建设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举办“数字化开关站(暨互联互通配电设备、区域控制和资产管理移动运维平台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

当前,城镇化、数字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速正在快速提升社会对于能源消耗的需求,人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能源挑战。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能源事业部负责人乔轶才在会上指出:“虽然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但在能源使用方面,施耐德电气是乐观主义者。我们认为,充分利用创新技术,并采用完全不同的思维、设计、构建方式,把握新的能源世界中的机遇,就能共同应对能源困境,开创未来。随着一个更加电气化时代的到来,这些机遇就存在于全新的能源世界的‘3D’进程中,即数字化(Digitized)、低碳化(Decarbonized)、分散化(Decentralized)。”

在电气化的大趋势下,2020年中国用电量预计将达到6.8万亿~7.2万亿千瓦时,年均增长3.6%到4.8%。面对能耗增长和各类新能源不断接入电网,配电网升级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配电网的升级改造对现有配电网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执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发布的“数字化开关站”拥有一二次融合化、中低压一体化、移动运维数字化、能源互联化等四大能力,可加速推动电网的智能化进程,实现更加便捷的运维管理。

对此,中国电科院专家杨红磊表示:“我很赞同施耐德电气进行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思路。因为配电设备种类繁多,运行环境复杂,配电系统难以进行设备运行工况的实时监测。如果进行有效的信息融合与集成,将有助于掌握设备检修和运维情况,进行全过程管理,也为下一步电网的改造提供依据,有力地降低了成本,延长设备的生命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