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海外最大超临界燃煤电站开工!

日期:2017-01-30    来源:能建视界

国际电力网

2017
01/3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胡布项目 中国能建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8日,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能建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海外超临界燃煤电站总承包项目全面开建。

在开工仪式上,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和天津电建联合体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项目全体人员将以中国电力建设最高水平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忠实履行总承包合同,以一流的服务努力将胡布项目打造成为一项精品工程和丰碑工程。

地理位置: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距离巴最大城市卡拉奇55公里,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开发项目之一。

项目投资方: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胡布电力公司。

项目总承包方:中电工程西北院-天津电建联合体。

项目概况:巴基斯坦中电胡布项目具有“高参数、高效率、高收益、低煤耗、低排放”的特点。电厂各类技术指标达到了巴基斯坦发电行业先进水平,电厂各类排放指标优于当地环保要求。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利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简称巴基斯坦,意为“圣洁的土地”、“清真之国”。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巴基斯坦人的性格特点:善良、淳朴、笃信伊斯兰教、对人真诚。

✎项目笔记

所谓入乡随俗,在胡布项目的开工仪式上,我们听到《古兰经》的声声诵读,见到了用宰牲仪式来纪念先知的忠诚,寓意着中巴合作将真诚以待、忠诚至上。

↑2016年10月24日,胡布项目在现场组织举办了首届属地工人砌筑技能大赛。

我们带去中国能建的金种子,让"工匠精神"在海外闪闪发亮。与巴基斯坦兄弟在技艺上的切磋,是件愉快又有趣的事情,多了交流有了进步。听说还有很多技能竞赛要陆续开展呢。

↑2017年1月1日,胡布项目现场举办元旦卡拉OK大赛,唱出豪情满怀,唱出心中思念。

你送我离开,千里之外。胡布虽远,我学会让心与项目同事、巴基斯坦人民贴得更近,学会欣赏这里特别的建筑风格,爱上这里的异国风景,爱上这里的清真美食……

他乡过新年,唯有以歌抒情怀,寄去思念,无须挂念,我在胡布,建设中巴合作项目,很自豪,也挺好!

项目回顾

2016年5月31日,由中电工程西北院+天津电建组成的联合体与中电国际在北京正式签署巴基斯坦中电胡布超临界燃煤电站EPC总承包合同。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项目签约,这是中国能建海外最大超临界燃煤电站EPC总承包合同

2016年7月5日,巴基斯坦胡布项目总承包方——中电工程西北院和天津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中电胡布项目联合体协议,并召开了胡布EPC项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6年11月9日,胡布项目首批设备顺利发运。首批发运货物主要是:耗材及小型工程器具,生活物资,土建实验室检验设备,共计202件货物由集装箱发运。

2017年1月7日,胡布项目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中电胡布2×66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是“一带一路”枢纽—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合作项目,得到了中巴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完成之后将有力地缓解电力短缺对于中巴经济走廊贯通的制约,满足巴基斯坦能源需求,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