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度新疆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

日期:2017-01-25    来源:新疆能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网 电力 新疆电力

为加强新疆电网“三公”调度监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合理安排好2017年新能源消纳工作,新疆能源监管办于2017年1月20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新疆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党组成员、副专员张志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安全、行业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国网新疆电力调控中心进行专题汇报。

国网新疆电力调控中心汇报了2016年电网运行情况及2017年新设备投产、电力电量平衡、电网运行方式等方面的安排,分析了直流大功率、电磁环网、短路电流、大规模新能源运行、基建检修造成网架不完整、电能替代和市场化交易等因素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风险,提出了应对措施。会议对大家共同关注的电网运行安全、新能源消纳、春节期间保电运行方式安排与应急预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志平副专员充分肯定了新疆电力调控中心在保电网安全和新能源消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在2016年新疆新能源装机持续高速增长,而用电量仅增长5%的情况下,新疆电力调度机构合理安排调度运行方式,通过疆电外送、自备电厂调峰替代等手段,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消纳新能源电量286亿千瓦时,较去年的194亿千瓦时增长了48%,成绩十分突出。在新疆电网新能源比重大、自备电厂比重大、冬季供暖机组比重大三个突出的矛盾长期并存的情况下,电网企业要继续坚持调度运行方式定期汇报制度,主动接受“三公”调度监管。要科学设定电网安全校核裕度,为疆电外送深挖潜力。他对电网调度部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将安全运行放在首位;二是要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族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三是要深入研究和学习建立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有关问题,做好与国调、西北区域调度机构以及送出省的联系沟通,深挖断面潜力,减少弃风弃光;四是要与监管机构形成合力,呼吁改善疆电外送的送电环境,积极配合自治区做好跨省跨区外送电量调度安排工作,为新疆的经社会稳定和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