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关于北京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7-01-25    来源:北京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电改 北京电力

关于北京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京发改[2017]69号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各有关电力用户: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北京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2836号),现将北京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北京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具体标准见附件)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电网企业可依此标准向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收取过网费。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未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仍执行政府规定的目录销售电价。

二、电网企业要严格执行规定的输配电价标准,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约束成本、提高服务水平;按年度向市价格主管部门报送当年输配电价执行情况、电网建设投资完成情况、收入与成本变化情况等相关信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抓紧开展不同用电种类之间交叉补贴的摸底测算工作,2017年底前将测算情况报市价格主管部门。

三、市、区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电网企业输配电价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附件:2017-2019年北京电网输配电价表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月17日

附件

2017-2019年北京电网输配电价表

10

注:1.表中电价含增值税、线损及交叉补贴。

2.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输配电价水平按上表价格执行,并按规定征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具体征收标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7分钱;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83分钱;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1.9分钱;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1.8分钱(一般工商业中非工业用电除外)。其他电力用户继续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3.2017-2019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综合线损率按 6.88%计算,实际运行中线损率超过6.88%带来的风险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承担,低于6.88%带来的收益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和电力用户各分享5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