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库丹库拉姆2号机组达到满功率

日期:2017-01-24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许春阳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4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俄罗斯建造的印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2号机组在90%功率水平完成物理试验,经过印度监管机构许可后,首次达到了满功率,现已进入到在额定功率下进行为期15天的综合动力学测试的最后阶段。这项测试将验证发电机组主要系统的设计参数以及在若干正常运行受到扰动的模式下的动力学稳定性。

按照进度,在2月初这一阶段完成后,将继续进行72小时的几项测试,随后进入为期1年的保用运行。

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是在俄罗斯ASE企业集团技术协助下建成,在2016年5月11日装入首批燃料组件、完成准备工作后物理启动,2016年7月10日达到最低受控功率,2016年8月29日连接电网。

俄罗斯ASE企业集团是在俄罗斯Rosatom国家原子能公司核电工程部发展框架下,联合三家主要公司(Atomstroyexport、Atomenergoproekt、ATOMPROEKT)成立的,目前是世界上最大核电工程公司之一,占据全球核电建设市场的30%以上。该集团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代表处或分支机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