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云南弥勒3170万推进电网改造

日期:2017-01-2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改造 云南电力 电力

1月16日,记者从红河供电局弥勒第一项目部了解到, 2016年弥勒供电有限公司大力实施电网升级改造,积极向上级争取农网建设资金3170万元,共计完成弥阳、新哨、虹溪、西二等8个乡镇79个单项工程施工。通过统筹实施改造,全年农网改造工程共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4.5千米,改造低压线路114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76台,新增供电容量17605千伏安。

弥阳供电所二环西路保平村新建#2配变台区工程系2016年弥勒市自筹农网项目之一。由于地处城中村,外来人口较多,用电量较大,随着村子不断向外扩延,原来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布点距离较远,存在供电半径长等问题。2016年,弥勒供电有限公司将该村纳入改造范围,为该村新增变压器1台,新增供电容量400千伏安,解决台区低电压问题。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在2017年春节来临前完成了全部改造任务,为村民送上了优质电。

此外,在农网改造升级的同时,城网也同步跟进。2016来,弥勒市共投运10千伏红烟路新建工程等3条城网线路,新建投运35千伏江边变电站,投运扩建35千伏东风变电站#2主变,新建、改造输电线路26.69千米,针对性地解决了江边乡、朋普镇、东风片区和弥勒城区部分供电瓶颈,电网设备健康水平及安全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

2017年,弥勒供电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集中开展低电压专项治理,主动融入脱贫致富战役,精准实施农网改造工程。公司计划投入5070余万元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电力基础设施条件,为政府安排布置的小城镇、中心村和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用户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