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越南尚未调整2017年电价

日期:2017-01-2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价 越南电力

据越南《越南新闻》1月21日消息,越南工贸部1月20日表示,该部正在计算2017年电力基础价格,尚未确定是否调整本年电价。该部要求越南电力公司(EVN)根据2015年营运情况及2016年预估情况计算2017年电力基础价格。据悉,越南电力公司2015年电力销售额超过234.3万亿越盾(约合103.2亿美元),零售电价格约为1630越盾/千瓦时。根据该公司的外部审计报告,该公司2015年的电力生产和交易未计入的损失高达8.5万亿越盾,该损失主要来自于该集团全资投资的公司产生的外汇汇兑差异。因此,越南电力2015年录得的损失较小,2016年继续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销售电力。

越南工贸部电力监管部门官员称,2015年煤炭、石油及天然气等主要燃料能源价格影响了电力生产成本,越南科技部在2015年对用于发电的天然气提价2%以维持煤炭价格稳定,此外水力发电厂也未达到预期产能,越南电力公司必须更多依赖煤电和天然气发电。

越南电力公司副总监表示,该集团在2015年避免了约3.5万亿越盾的外汇汇兑差异损失,其他的损失将在以后数年逐步计入。一般而言,根据会计制度,外汇汇兑损失应在当年计入账务。但就电力公司而言,如一次性计入该损失,电价将会飙涨。该集团要求财政部根据其属性递延五年计入该损失。工贸部将审核电力基础价格,如果能源等原材料价格变动、汇率变动等高于7%,电价将可能有所调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