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信息通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7-01-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 电改

1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信息通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7年任务,强化本质安全、加快创新发展,推动信息通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坚强支撑。中央网信办赵泽良局长作了国家网络安全专题报告,对公司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公司信息通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大信息化理念建设信息化企业,确保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公司全面启动SG-ERP 3.0建设,全力推进信息通信新技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大云物移”广泛应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和机制,启动网络安全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在央企率先建成信息安全主动防御体系;统筹建设终端通信接入网试点,开展系统保护通信网的研究和建设工作;严格落实本质安全要求,提升核心业务系统运维自主化,信息通信系统全年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网络安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公司被列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重点保护单位,要深刻认识所承担的责任,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栾军强调,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已成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分,要全面学习贯彻《国家网络安全法》,对照查找存在的不足,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法律责任意识,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和考核,落实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运行的“三同步”要求。要深入开展好等级保护“回头看”,全面加强移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强化用户信息存储、使用和处理的安全,严格杜绝公司数据和客户信息泄漏。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好现有信息系统,提高信息通信本质安全工作水平,推动SG-ERP 3.0建设顺利开展。

会议表彰了公司2015~2016年度信息通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五家单位授予“信息化企业”称号。国网江苏、福建、北京电力等10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公司安全副总监尹昌新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