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华东泰州采油厂首条内部电网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耿捷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网 电力工程

1月下旬,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首条10kV高压供电系统在帅垛采油管理区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帅垛油区、顾庄油区、茅山油区将全部依托自己电网供电进行生产和生活。

帅垛采油管理区共有采油井253口,注水井共56口,注气井8口,2016年年产油量22.91万吨,是泰州采油厂的产油大户,主要包括帅垛、顾庄、茅山、蔡家堡等油区,油井主要分布在兴化市陈堡镇、茅山镇、戴南镇、周庄镇境内,大部分油井依托地方农电网供电,供电点多且分散。随着帅垛油田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供电系统申请周期长、农电可靠性差,没有形成独立高压集中供电系统,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而且建设成本高等缺点,已经严重困扰油田勘探开发,特别是在夏季,经常发生电力跟不上,需要自行发电的现象,仅2015年因停电导致油井遇阻41井次,遇阻后洗井41井次,累计洗井123小时,严重影响油田的正常产量,甚至出现由于电网接入的手续复杂等原因,造成30多井次依靠临时发电生产,最长发电生产井达一年半时间。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采油厂决定建立属于自己的专线电网,并从2015年底对帅垛油区10kV电力专线建设进行调研并落实现场方案,最终决定从地方纪荀110/10kV变电站引出一条10kV油田专线至帅垛油田变配电中心,并从变配电中心分区域引出三条内部10kV支线(顾庄线、茅山线、帅垛线),对帅垛油田零散的用电点进行系统的整合合并,建立起帅垛油田独立的10kV内部架空线路。

电网投入运行后,帅垛采油管理区的钱忠葆开心地说道:“有了自己的电网,不仅油田的电费支出降低了,更不用担心夏季地方限制我们油井正常用电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