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泰国制定2017年替代能源产电收购计划

日期:2017-01-22    来源: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2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能替代 泰国电力

综合泰国媒体1月20日消息,泰国能源部长阿喃达蓬透露,能源部准备于2月17日在总理主持的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议上,讨论制定2017年替代能源产电收购计划,预期总产能达1000百万瓦。

阿喃达蓬表示,按照为期20年的替代能源计划,2017年替代能源总产能应该达到12000百万瓦,相当于需要增加收购650百万瓦,而且还有政府及农合社太阳能发电厂计划剩余约500百万瓦的配额,准备在上述会议上提出讨论,制定明确的收购方案,将提议以混合收购(Hybrid)及固定合约(Firm)的形式收购电力,侧重产能超过10百万瓦的小型独立发电厂(SPP)多过产能低于10百万瓦的超小型独立发电厂(VSPP)。

替代能源发展及保护能源厅长巴逢指出,替代能源电力的混合收购方式中,除了固定合约(Firm)外,准备首次提出短期固定合同(Semi Firm),侧重收购生物质能源生产的电力,经营者可以选择配合其他替代能源生产的电力,例如风力及太阳能等。

另一方面,替代能源发展及保护能源厅还考虑批准地方电力局(PEA)从25个官方机构收购小型水力及风力产电项目的电力,共计5百万瓦,规定每度电力的收购价格约2-3铢,不会追加FIT额外价格,因为是非牟利项目,每家电厂产能仅约100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