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北保定西北郊热电厂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17-01-22    来源:西北电建  作者:韩飞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月19日9时52分,一公司承建的河北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1号机组首根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

期间,一公司项目部不断推进施工进展,班组技术人员对大板梁外形尺寸、挠度、螺栓孔等与图纸一一核对,并联合监理、业主在锅炉钢架承载前进行严格的质量验收,对可能影响大板梁安装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吊装场地、环境条件、吊车机械等进行全面勘察检查和安全评估,按安全预控要求,层层检查、层层把关,逐条签字确认。吊装前,项目专业技术人员经过缜密计算,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以及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并连同业主、监理方对吊装反进行评审,共同会签《重大风险作业开工准签票》,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质量交底。吊装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通力合作、紧密配合,指挥人员信号准确、步骤清晰,操作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确保了大板梁吊装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1号锅炉大板梁共设置5根,总重220吨,全部为单梁形式设计,跨度最长的K4大板梁长达28.4米,重量最大的K3大板梁重达72吨,板梁顶标高最高73.3米。该工程厂址位于满城区东北侧约3.5km处,东南方向距保定市政府所在地中心约15km。厂址西北距要庄约730m,南距保满公路约700m,西侧距满城外环约800m,北侧距离两鱼村约1300m。规划容量按4台350兆瓦供热机组考虑,本期工程建设2台350兆瓦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留有再扩建条件。本工程的建设满足满城区主城区、北部低碳新城(恒祥北大街以西),中心区域(京广铁路、北二环以北;恒祥大街以西)近期的供热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