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将检查核电站通风系统腐蚀情况

日期:2017-01-22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许春阳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2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原子力发电株式会社以及9家电力公司在日本42座可运行的核电站反应堆中仅有2座进行了主控室空调与通风系统的详细检查,而且检查时没有打开隔离材料查看内部情况。

2016年12月,日本中国电力株式会社在岛根核电站2号机组发现通风系统管道发生大面积腐蚀和穿孔,最大损坏区域达30 cm×100 cm。日本中国电力株式会社向核监管机构(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报告了情况,这是反应堆1989年运行以来首次拆开覆盖管道的隔离材料进行检查。

2015年以来日本启动了3座核电站的5座反应堆,但均未对管道进行检查。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核电站主控室必须防止外来空气进入。岛根核电站发现问题后,NRA已决定对所有核电站进行该项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