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推迟Brest反应堆建设

日期:2017-01-22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许春阳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反应堆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2017年1月14日称,虽然不打算取消作为“突破”项目一部分的Brest-OD-300铅冷快堆建造项目,但为了最优化利用困难经济形势下的稀缺资源,将推迟该建造项目。

Rosatom称,已经对项目作出调整,降低“2010年—2015年直至2020年新一代核电技术”联邦目标计划(FTP)的投资成本,但并不意味着放弃“突破”项目。目前,俄罗斯正在建造燃料制造/再造模块,作为试验性示范电站联合体(PDPC)的一部分。俄罗斯不会停止Brest项目,但是会优化并调整其他目标的建造施工。

Brest反应堆建造工程原计划于2017年在PDPC所在的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SCC)启动,反应堆也曾计划在2020年运行。目前,反应堆设施的设备招标正在进行中,但有可能推迟。PDPC包括燃料制造与燃料再循环设施以及Brest反应堆,其他设施的工作仍在继续开展。

PDPC将包含44座建筑物,其中有35座为支持设施。高密度氮化物燃料的燃料制造模块已经在2014年8月开始建造,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该模块将在2018年建成。燃料处理单元将在核监管机构Rostechnadzor批准后,在2022年启动。莫斯科工程物理研究院(MEPhI)核研究大学(NRNU)的谢韦尔斯克分部,以及托木斯克理工综合大学,将为综合体开展人员培训。

与此同时,SCC的化学与冶金工厂(CMP)也将关闭退役,拥有高浓铀、钚材料、再生产品、高放废物操纵相关技能的工作人员将到PDPC继续工作。CMP目前的竞争力中心未来还将开展技术方案的研究测试,支持PDPC的燃料制造/再造与燃料再循环模块开展铀钚混合氮化物燃料制造与后处理。

2016年12月Rosatom负责创新管理的副总经理表示,Rosatom和设备制造商认为,通过对技术方案稍作调整,该反应堆项目成本可降低50亿卢布(8050万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