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环境保护部刘华副部长到田湾核电站调研

日期:2017-01-20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安全 核电站

2017年1月13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到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检查指导核安全工作,视察了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主控室及3、4号机组工程现场,听取了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体情况汇报。

刘华副部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核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把核安全放在国家安全的位置,每位核电从业者都必须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批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核安全。对我国核行业既要有自信心又不能自满,齐心协力,核行业只有做到大家好才是好。

刘华副部长对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业绩和在核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制度;二是不断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全员核安全文化素养,对弄虚作假、违规操要严肃处理,不搞下不为例;三是结合涉核项目的特点,与各级政府形成合力,做好公众沟通,防止相关项目被误读误解;四是要充分吸取核电工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对于出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原因、妥善处理并做好经验反馈。

环境保护部、中核集团、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江苏省环保厅、连云港市政府及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