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西:主动参与电改 提高配售电市场占有率

日期:2017-01-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力 电改 配售电

2017年,国网江西电力将全面贯彻公司“两会”精神,以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目标,以“构建区域枢纽电网、打造卓越企业”为发展愿景,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努力推动电网和企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和提升。

加快发展电网 构建区域枢纽

构建区域枢纽电网,是国网江西电力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具体实践。我们既要全力推进特高压发展,使江西电网成为未来我国东中部电网的重要枢纽,还要同步建设与特高压相匹配的坚强主干网架和智能配电网,最终形成一个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现代化电网。在构建区域枢纽电网的宏伟蓝图中,结合江西实际,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协调发展、智能发展。

积极融入能源互联网,加快推进特高压落地。不断优化主网结构,超前谋划特高压配套工程项目,保证特高压电力在江西“进得来、落得下、送得出、用得上”。加强城乡配电网建设,不断完善城市负荷中心区网络结构,积极推广配电自动化建设,持续提升技术装备和智能化水平;高标准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大力推广装配式建设,严格执行标准工艺,切实解决供电能力受限、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

不断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将队伍建设作为安全工作的关键,强化包括外协队伍在内的培训、考核与奖惩,着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强化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以推广GIS变电站、配电自动化等为重点,充分应用机器人、无人机等新技术,持续提高安全科技含量。严格反措执行,严肃违章和事故责任追究。

传承红色基因 追求“四个卓越”

打造卓越企业,是国网江西电力转变企业发展方式、争创一流电网企业的具体实践。既要以更宽广视野,自觉融入公司集团化、集约化、精益化、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发展大局;还要立足实际,精耕细作,在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等方面持续创新实践,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社会影响力。

追求管理卓越,充分发挥集团运作优势,促进市县供电公司均衡协调发展。深化“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建立制度健全、结构完善、流程顺畅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强化精益管理,实现基础工作扎实、数据台账清晰、设备管理到位。注重信息化应用和标准化建设,实现对电网运行、企业运营和客户服务的精准管控。追求服务卓越,牢记“四个服务”宗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助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争当服务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央企样板。真诚服务发电企业和广大客户,严格按照“三公”要求和市场原则,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公平规范高效的服务,客户满意度位居公司系统领先水平。追求绩效卓越,以同业对标和业绩考核为抓手,大幅提升安全、质量、效率、效益等生产经营指标,管理和业绩对标达到公司系统先进水平。追求形象卓越,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卓越名片”主题活动,将井冈山精神与“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有机结合,着力塑造“三有一好”(有干劲、有闯劲、有韧劲、好作风)队伍新形象,营造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使企业文化深入人心,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

主动参与电改 培育竞争优势

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国网江西电力将坚持以中发9号文件为基本遵循,从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全省安全可靠供电大局出发,主动适应改革形势,研究调整投资策略、经营机制、运营模式,充分发挥企业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集团优势,努力在改革中赢得主动。

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系统梳理和分析配电网各业务领域的现状,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在客户服务体验、优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实现突破。加快构建贴近市场和客户的业扩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内部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和竞争力。更加注重市场研究,以巩固存量市场为基础,在开拓增量市场上发力,加强与地方政府、重点园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各类重点园区电网规划中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优化配电网建设机制,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服务模式,全面分析市场规模、市场潜力和服务对象,因地制宜设立和完善服务机构,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推进配电网全业务链精益管理,进一步提升配电网精益管理能力、运营管控能力和优质服务能力,着力培育和扩大企业在配售电市场的技术领先优势、人才队伍优势、信息规模优势和综合服务能力优势,不断巩固和提高配售市场占有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