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力企业

1月17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反腐倡廉工作,要求抓好“三项重点工作”,落实“八项具体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第七纪检室主任陈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22办事处副主任、副局级专职监事姜世勇出席会议。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张羡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子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2016年,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的领导下,中国能建党委、纪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巡视工作,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审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坤充分肯定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中国能建2017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以强力问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深化标本兼治,坚定朝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迈进;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汪建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他要求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要密切联系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聚焦问题,完善机制,着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健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继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他着重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加强思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工作。

李子勇在报告中指出,中国能建2017年要落实好八项措施:一要加强纪律教育,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二要推进制度再造,扎紧反腐倡廉制度笼子;三要用好问责利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五要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六要围绕迎接“十九大”,开创作风建设新局面;七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八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羡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把广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好本单位201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穿工作始终,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纪委工作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保障企业发展贯穿工作始终。

会上,中国能建党委、纪委与所属6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监督责任书。

中国能建领导聂凯、吴春利、陈关中,高管吴汉明、段秋荣、王增勇,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电规总院、中能装备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其所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