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建子公司核安全违法 被环保部处罚20万元

日期:2017-01-19    来源:和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安全 核电站

近日,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发布对中国核建子公司中核二三核安全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秦山分公司停止违法行为,限于2017年1月31日前改正,并处20万元罚款。

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经调查核实,中核二三秦山分公司在福清5、6号机组碳钢卷焊管制造过程中存在违反标准规范私自返修焊口的问题。2016年12月28日环保部告知其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中核二三于同日明确表示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接受行政处罚。

《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民用核安全设备标准是从事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的技术依据”;第四十八条规定:“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单位未按照民用核安全设备标准进行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的,由国务院核安全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禁止使用相关设计、设备,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根据上述规定,环保部决定责令中核二三秦山分公司停止违法行为,限于2017年1月31日前改正,并处20万元罚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