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通过审查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据日媒18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8日召开例会,正式敲定了“审查书”认为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佐贺县玄海町)符合新监管标准。这是日本第6例审查合格的案例。

今后在实际重启之前还需经过征求当地同意等手续,可能需要花费1年左右的时间。玄海町町长岸本英雄对尽快表示同意态度积极,但该县的伊万里市等周边地方政府对于重启仍有异议,同意手续如何推进仍不明朗。方圆30公里内大量离岛居民的疏散也是一个难题。

鉴于过去曾发生过灾难性喷发,九电计划对核电站方圆160公里范围内的阿苏破火山口的火山活动持续开展监测。会议对这一方针进行了确认。在征集公众意见时,有意见指出反复遭遇强震的熊本地震的经验未得到体现,但规制委认为“新标准没有必要立即调整。今后将根据需要开展讨论”。

如果有2个核电机组重启,预计乏燃料池将在数年后装满。九电考虑的解决方案是缩小池中燃料的间隔以提高贮存能力,但规制委委员长田中俊一要求采用以金属容器保存的“干式贮存”,他在会上称:“包括九电方案的好坏等在内,需要在今后切实开展审查”。

九州电力公司于2013年7月提出审查申请。该公司起初计划新建“免震重要栋”并在其中设置“紧急时对策所”作为重大事故处置中心,但在审查期间撤销了计划,变更为抗震结构的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