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日期:2017-01-18    来源:华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电力集团

1月16日至17日,华电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全会、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团结和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积极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作重要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作工作报告;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郜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办事处主任武伟、副主任王闻生等到会指导;外部董事郑宝森、文传甫、孙晓民、彭辰,公司领导任书辉、邓建玲、陈建华、杨清廷、邵国勇、张本平出席会议。

2016年,华电集团公司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加快结构调整,着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公司利润、EVA超额完成国资委年度考核目标值,实现销售收入1893亿元,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12个百分点,完成全口径发电量4919亿千瓦时,煤炭产量4593万吨,发电装机达到1.43亿千瓦,供电煤耗同比下降2.1克/千瓦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实时排放绩效同比分别下降13%、23%。

郜风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6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华电坚持价值导向,实现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发展;加快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集团管控,不断提升全面风险防控能力;强化执行力度,确保企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从严治党,切实把企业党建责任扛起来。

赵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同时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和公司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转型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科学谋划和推动新常态下公司改革发展,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华电落地生根。

赵建国强调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系统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的要求,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清醒认识公司存在的短板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准确把握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贯彻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充分认识领导干部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增强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事业心,建立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激励机制。

赵建国强调,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和方式,以提高能源供给质量和效率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调整”,持续优化存量,绿色发展增量,提升“两低一高”能源供给水平,持续完善以区域为管理实体的管控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公司价值创造能力,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外发展,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到2020年努力实现“2218”发展目标(即到“十三五”末,公司单位电能排放指标较“十二五”末降低20%,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降低20克,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建成以电为主、产业协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温枢刚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主要形势,部署了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他指出,2016年,公司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经营管理成效明显,安全环保水平稳步提升,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2017年,公司经营形势异常严峻,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深化改革任务艰巨。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要重点把握总体思路的变化,发展重点的转移,经营理念的转变,体制机制的变革。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要求,着力推进提质增效,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夯实安全基础,着力防范经营风险,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印发并宣读了2017年集团公司党组1号文件和集团公司1号文件。集团主要领导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各类先进典型。集团总部5个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系统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公司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总部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