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电投通辽发电两机组通过超低排放验收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刘艳敏 王艳蕾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8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电力 电力工程

近日,国电投通辽发电总厂2、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的工程竣工现场环保验收,标志着该厂2016年三台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部验收通过,为争取享受环保电价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为确保机组实现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进一步提升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于2016年5月份起陆续启动了5、2、3号三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其中,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已于11月份工程竣工现场环保验收。此次2、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竣工环保验收中,专家组深入机组单元控制室、CEMS小间、脱硫控制室及DSC小间。现场进行脱硝喷氨设施、脱硫浆液循环泵停用试验,实地核查项目改造完成后的污染物排放情况,查阅了DSC曲线及相关档案资料,专业人员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专家组在验收会议上指出,国内20万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为数不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监管,保障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后设备良好运行,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

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厂2、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竣工环保验收,为该厂2016年环保技改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