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纽约将关停印第安角核电站 致力于清洁能源替代核电

日期:2017-01-18    来源:风电News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清洁能源

1月16日,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宣布,将关闭为纽约及周边地区供电的印第安角核电站。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发电量约占全国的10%,预计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关停,比之前关停计划提前了十年。

部分环保人士对此表示赞同,但部分人群认为这将不利于减少碳排放量,尽管核能对人类和其他生物存在潜在的危害,核电站存在一系列风险,无论是具有放射性的核废物,亦或是核泄漏。

核电站还为美国供应大部分零碳排放电力。在制定碳减排目标时,环保局认为在未来几十年内,现有的核电站仍然需要继续运作,但是随着天然气价格的走低,核电站利润受到严重损失,迫使核电站提前关闭。

美国的一些州,比如伊利诺斯,已经对部分核电站进行补贴,以免被低碳排放的天然气所取代。相比之下,纽约则认为关闭抛出的生命线核、补贴挣扎的植物,以免它们被喷出的天然气碳取代。相比之下,纽约则认为印第安角核电站,以太阳能、风能和水能取而代之。

11_副本

纽约清洁能源计划

到2030年纽约将减少碳排放目标提高到30%。作为能源计划的一部分,纽约需要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纽约将致力于改造电网,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建设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阵列和微电网。同样也会大力扶持风电和水电,以填补核电站发电缺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