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藏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居全国首位

日期:2017-01-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洪明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用电量 售电量

最新发布的《2016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显示,西藏2016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21.4%,居全国首位。西藏电网2016年售电量达41.8亿千瓦时,增幅居国家电网经营区域首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随着青藏和川藏两条“电力天路”的建成投运和农网建设深入推进,西藏用电需求得到充分满足,全区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连年创新高。

用电量的增加还得益于西藏近年全面加快电网建设。目前,西藏主电网已覆盖全区74个县(区、市)中的59个,农网建设促城乡用电潜力逐渐释放。

此外,电能替代工程也带来了较大用电需求。林芝市政府大楼等多个单位的电锅炉供暖工程于2016年下半年投入运行,实现电能替代零的突破。西藏全年完成替代电量占比高于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平均水平,为售电量大幅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标志着雪域高原电能替代取得阶段性进展。

“我们深入开展电能替代工程,全年完成替代电量1.42亿千瓦时,为售电量大幅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西藏2016年经济增速逆势上扬与电力供应起到了相互促进作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说,“十三五”末,西藏有望实现电能替代1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17.71万吨标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