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召开2017年工程建设计划会

日期:2017-01-17    来源:长江三峡集团  作者:朱静霞 王坤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月14日,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简称“建设部”)组织施工区参建单位,召开2017年工程建设计划会,回顾2016年工程建设进展,部署2017年工程建设计划和重点工作。

会上,各参建单位汇报了2016年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并对2017年工程建设计划做了表态发言,建设部对2017年工程建设进度考核进行宣介。

据了解,2016年是乌东德水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大江围堰于2016年6月完成主体施工,实现安全度汛,运行正常;水垫塘边坡开挖、高位自然边坡治理等进入施工最高峰,取得成效;大坝建基面开挖全面完成,即将启动混凝土浇筑;左右岸地下电站主厂房、主变室、尾调室三大洞室开挖已全部结束,进入混凝土浇筑和金结埋件施工阶段,机组肘管、引水压力钢管已开始安装;泄洪洞洞身段开挖已全部完成,已向混凝土浇筑顺利转序;场内交通、施工营地、供水供电、砂石和混凝土加工生产系统等辅助工程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部副主任王义锋指出,2017年,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计划要与执行情况相辅相成,相互依存,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计划编制工作,以现代化管理手段组织施工资源,做到施工有序,生产均衡。

建设部纪委书记袁廷敏、副主任周绍武、副主任姚汉光还对大坝智能建造和智能灌浆、物资及设备保障提出具体要求。袁廷敏书记表示,“廉洁大坝”与工程大坝同样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务必将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成党风廉政标杆工程。

建设部主任杨宗立充分肯定了参建各方在2016年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是乌东德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大坝工程即将开始混凝土浇筑,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到本质安全;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要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效率,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质量、安全、进度等问题抓早、抓小,确保2017年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由建设部副主任王义锋主持,建设部主任杨宗立、副主任周绍武、副主任姚汉光、纪委书记袁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部各部门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