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皖能铜陵6号机组工程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作者:徐毓婷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月14日上午10时58分,皖能铜陵6号机组工程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标志该机组整套启动试运阶段取得初步胜利,为下一步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地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项目部提前策划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冲转方案,对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措施与质量工艺进行交底与培训,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1月12日晚22时52分锅炉开始点火,拉开整套启动序幕。13日早上8时34分,在主汽压力和主汽温度达到冲转参数,具备冲转条件时,试运指挥部指令汽轮机挂闸冲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冲转暖机过程,集控室大屏幕上的转速指数平稳均衡上升。10点51分,升至2000转/分,仅7分钟后,成功升至3000转/分,定速后各系统设备运行正常,机组振动、轴向位移、汽缸膨胀、润滑油温油压等机组主要运行参数符合要求,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在汽轮机冲转期间,各专业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对汽轮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目前,6号机组主油泵工作正常,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接下来将继续进行一系列电气试验,向并网目标继续前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