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安丘第12座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1月13日14时,伴随着110千伏郚山1号主变发出均匀有力的嗡嗡声,标志着110千伏郚山站送电一次成功,较里程碑计划提前2个月投产送电,安丘电网第12座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110千伏郚山输变电工程总投资6400万元,新上两台50兆伏安主变,110千伏出线1回,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16回。该站建成后,将弥补我市西南区域只有雹泉站一个110千伏变电站的状况,提高郚山镇、大盛镇、凌河镇(温泉)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2016年,220千伏温泉输变电工程获得潍坊市发改委核准。110千伏宏郚线提前9个月竣工投产,解决了天恩光伏急需并网难题;110千伏担山站、永安站改扩建工程等四项中央预算内电网建设工程全部提前竣工投产。110千伏云担线建成投运,金冢子支线送电成功,网架结构更趋合理。2017年,市供电公司将继续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投资2.74亿元,开工建设温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配出工程、35千伏大盛站增容扩建工程,新建220千伏线路3条72.2公里、110千伏线路3条55.56公里、35千伏线路8条64.6公里,尽早解决柘山站、岐山站、石埠子站等6座变电站单电源问题,为西南地区新能源发展提供快捷的并网通道,为潍坊(安丘)国家级新能源生态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也将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