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福建三明5亿推进农配网改造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1月13日,在福建省三明永安市大湖镇益溪村的配变台区改造项目中,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保障在春节到来前完成相应工程节点,确保春节期间的持续稳定用电。

据了解,该工程为跨年度项目,目前项目总体主干线已完成架设,接户线改造陆续开始施工,工程预计将于今年3月全面竣工。2016年以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下大力气开展农配网升级改造工作,狠抓“小城镇中心村”建设,投入近7亿元资金开展升级改造,新建、改建10kV线路791.484公里,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2276.507公里,新增和改造变压器1171台,户表改造55959户。

为有效提升偏远乡镇的用电环境,服务用电群众到“最后一公里”,该公司结合历年来的电网运行特点及用电负荷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和计划性地开展施工改造建设工程。在项目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的设计人员针对项目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设计及施工方案,通过新装、增容低压配变、更换老旧或小线径低压线来减少线损等措施,改造低电压台区,提高用电可靠性,满足偏远地区群众的用电需求。在施工改造中,为确施工进度,该公司建立“日提醒、周通报”工作机制,紧抓现场施工进度,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有专人在线跟踪管理项目流程节点及上传资料的规范性,避免造成项目进度虚高,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梳理项目实施计划,提前跟踪所需物资的到货情况及停电计划的安排情况,尽量缩短到货周期避免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加强升级改造项目的全过程管理,确保工程进度顺利按期推进。

随着春节假期的日益临近,农村用电负荷开始攀升,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农网建设的施工改造项目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增容改造工程,加快改造进度,力争在春节到来前完成部分重要改造项目,在项目竣工后,该公司安排当地供电所持续跟进反馈各项数据,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则根据反馈跟踪判定整治成效,并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保障偏远地区的用电群众能够用上暖心电、放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