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计划测试核废物处理设施关键部件

日期:2017-01-12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许春阳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废物

美国能源部官员称,将对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综合废物处理设施一个关键部件进行小型仿件测试。该部件一直未能正常运行,设施无法处理90万加仑高放废液,导致能源部将违反1995年与爱达荷州签署的协议。

美国能源部1995年与爱达荷州签署的协议规定,能源部在2012年以前开始处理该州贮存的放射性废液。这些废液贮存在提供城市和农业供水的蓄水层上方。该截止期限经过多次推迟。2016年9月,能源部宣布设施无法稳定运行来处理废物,再次错过期限。错过期限也导致能源部无法将少量用于研究的商业乏燃料送入爱达荷国家实验室。

美国能源部称,设施的主要问题存在于一个圆柱形容器。该容器装有大量细小沙粒状的颗粒物质并被加热到1200度。放射性废液进入该容器后,包覆这些颗粒物,最后密封在钢制容器内。但采用模拟废物运行时,放射性废物覆盖在容器内表面形成树皮状物质,中断了设施运行。

能源部称,即将开展的测试将确定理想方案来控制颗粒物尺寸以及其他参数,从而控制树皮状物质形成速度。后续测试还将进一步细化运行边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