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浮动核电站计划在2017年春首次临界

日期:2017-01-12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2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2016年12月26日,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总经理Alexei Kadilovym批准为浮动核电站(FNPP)“罗蒙诺索夫院士”号装载燃料做准备。该核电站准备在2017年首次达到临界。

根据2012年与波罗的海造船厂签订的合同, FNPP装备了2座KLT-40S 反应堆,装机总容量为70 MWe。2015年,已经完成了外壳,并安装了反应堆和其他技术系统;2016年,开始系泊试验;2017年,燃料将运输到造船厂。

核电公司Rosenergoatom正继续为FNPP招聘和训练操作员。总设计机构JSC Atomenergo已经完成了Pevek所需的沿海和水利结构的设计、测量工作和项目文件。

2016年Rosenergoatom获得了一份来自联邦预算的补贴,该补贴是俄罗斯联邦政府以基础设施建设财产贡献的形式发放给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沿海和水利结构的建设,FNPP到Pevek的运输以及核电站的试运行计划于2019年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