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电网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7-01-11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电力企业 电力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征信系统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合作协议》。

据悉,2016年11月,云南电网公司以昆明供电局作为试点单位,将企业和个人用电失信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云南电网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公司在昆明供电局开展试点征信合作的基础上,将在云南全省全面推行企业和个人用电失信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丰富用电客户的信用信息,有助于逐步提高用电客户诚信用电和按时缴费意识,也便于电网企业及时回收电费资金,同时帮助诚信用电的客户积累信用资产,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征信系统及时共享用电客户的用电缴费信息,还有助于金融机构全面掌握用户经营情况和信用还款能力,降低审贷成本,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双方合作有利于推动云南省企业和个人用电失信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的全面实现,培养和提高企业及个人遵守法律、恪守信用的意识,提升社会诚信水平,对树立“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社会主义信用体系,改善云南省社会信用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