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海南琼中抽蓄电站完成下水库蓄水阶段质监

日期:2017-01-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日前,水电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专家组对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进行了下水库蓄水阶段(总第4次)质量监督现场检查。

琼中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海南省琼中县境内,电站安装3台单机容量2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60万千瓦,为二等大(2)型工程。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及下水库工程4部分组成。本工程地震基本烈度为Ⅵ度。工程主要任务是承担海南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

下水库位于南渡江腰仔河支流—黎田河上游峡谷区,挡水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址以上集水面积17.51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量为2583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253米,相应库容783.9万立方米,其中调节库容512.7万立方米。左岸设有闸控制溢洪道,堰顶高程为245米,共2孔,弧形工作门尺寸为6.5米×8米(宽×高)。

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上、下水库工程,以及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工程施工现场,与建设各方进行了座谈,抽查了部分工程档案和资料。专家组依据检查情况对工程下水库蓄水施工面貌、蓄水准备工作、工程质量管理状况和施工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形成了本次质量监督报告。专家组认为,已完工的下水库工程项目质量合格。下水库工程建设形象面貌已具备导流洞下闸、水库蓄水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