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培江柳树电航工程末台转子吊装完成

日期:2017-01-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申艳清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月2日,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涪江柳树电航工程最后一台机组(3号机)转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最后一台机组安装进入了总装阶段,为后续各项工作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3号机组转子直径4.85米,高1.47米,起吊总重约47吨,主要由中心体、扇形支臂、磁轭、磁极和附件组成,在厂房安装间完成磁极挂装、附件安装及耐压试验等工序。

为保证吊装质量和安全,项目部从设备到货到吊装层层把关,精心组织施工,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安全交底,落实吊装措施、明确责任,对吊点位置、吊装角度及高度进行了精确计算,确保吊装工作万无一失。3号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是该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为最后一台机组早日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涪江柳树电航工程位于四川省射洪县沱牌镇、青堤乡境内,是涪江干流梯级开发总体规划中的第31级,工程开发主要以发电、航运为主,兼有防洪、美化沱牌酒城的水生态环境作用。电站装设3台单机容量1.6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机组,设计装机总容量4.8万千瓦,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担全部三台水轮发电机组的安装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