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省2016年外送电量超过700亿千瓦时

日期:2017-01-11    来源:晋电外送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交易 山西电力

1月6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统计显示,2016年山西全省外送电量达713.3亿千瓦时,完成了山西省政府700亿千瓦时的晋电外送年度目标。

2016年,外送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山西省外市场电力需求不足,周边大部分省份电力供需平衡有余,基本没有购买省外电量的意愿;省内用电市场增长缓慢,电力供应富余。对此,国网山西电力克服困难,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扩大晋电外送。该公司多次促成省政府与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等省市政府沟通协调,促成政府层面间的交流与合作;密切联系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国网华北分部,积极融入国家电力市场,继续拓展省间电力市场,通过市场化方式扩大外送。去年相继开拓了江苏、天津、山东、重庆等外送市场,并首次实现山西风电低谷外送,突破山西原有单一火电电源品种送出的模式,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提供机遇,对山西能源在更大范围内消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年,国网山西电力将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输煤输电并举”发展战略,继续做好电力外送的组织工作,加强各方交流,促成多方交易,实现更大范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