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2016年四川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

日期:2017-01-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 四川电力

1月5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召开了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交叉检查工作总结座谈会。

本次交叉检查覆盖全省21个市州和天府新区的在建电力工程项目39个,供电企业17家,其中水电建设工程项目13个、火电建设工程项目1个,电网建设工程项目25个。检查发现安全基础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施工方案、特种设备和脚手架、施工现场、人员培训、资质、监理等八大类电力建设施工问题和电网迎峰度冬问题共计428项。各交叉检查组克服重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较高的专业素养,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各被检单位积极配合,对检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边查边改,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各检查组组长结合目前电力行业安全形势和自身在安全管理工作上的实践,对此次交叉检查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叉检查形式新颖,效果良好,不但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还促进了企业间的学习交流,起到了提升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的作用,同时对进一步完善交叉检查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建立专家库,制定责任清单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四川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交叉检查组圆满完成任务,取得较好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单位在此次交叉检查中给予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她特别指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应负重自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分担压力,层层传递压力;二是要找准工作重点、关键环节;三是要抓好预防,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找准危险源;四是要严监管、强执法,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加强行政处罚力度;五是要不断完善交叉检查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组长库、专家库,认真研究落实各组长的建议意见。同时,她对落实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