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江苏电力牵头编制行业标准(送审稿)获批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变压器 电力行业

电力行业电力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在武汉组织召开电力行业标准审查会,国网江苏电力牵头编制的《电力变压器电气试验集成式接线试验方法》标准(送审稿)在会上顺利通过了评审专家的审查,获得标准发布的技术批准。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是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主要负责电力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的管理工作。电力行业电力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国家能源局等单位领导下负责全国电力变压器专业领域技术推广、技术标准的审查工作。

2010年以来,集成式接线试验装备应用日益广泛,对试验过程和方法进行标准化规范的需求随之愈显急切。为此,2015年7月,国网江苏电力向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交了《电力变压器电气试验集成式接线试验方法》标准制定申请,获批后于今年初成立编制工作组,经过调查研究、资料搜集、标准起草、试验验证、意见征求、修改完善,历时11个月最终完成了标准(送审稿)的制定。

据介绍,《电力变压器电气试验集成式接线试验方法》标准(送审稿)基于大量试验数据进行编制,同时兼顾了技术的前瞻性,规定了集成式接线试验方法的试验条件、试验方法及试验结果判断依据等内容,适用于66千伏至750千伏油浸式交流电力变压器现场试验。

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听取《电力变压器电气试验集成式接线试验方法》标准(送审稿)编写组关于标准编写内容的详细汇报,经过仔细讨论,对该标准表示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该标准填补了国内外电力变压器一次性接线电气试验方法技术标准规范的空白,对于规范变压器一次性接线电气试验方法的现场应用,提高变压器运行检修管理效率具有重大意义。

该标准将在进行完后续相关管理流程后由国家能源局发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