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或在南澳州投建大型火电厂

日期:2017-01-09    来源: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火力发电 火电厂

南澳州今年反复经历大规模停电,地方经济损失惨重,当地政府及企业十分支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及其合伙方在南澳建造火电厂的计划。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电建)与中澳清洁能源公司正在考察场地,准备在未来一年半内建成250兆瓦发电厂,向西海岸到Riverland的地带送电,据称项目投资额约3.5亿澳元。

目前南澳州发电量为全澳倒数第二低,而人均可用电量为全国最低,并且不到塔州与昆士兰的一半。澳统计局数据显示,南澳每10万人发电量是79兆瓦,昆州为162兆瓦,塔州161兆瓦,新州105兆瓦。

林肯港市的一位餐馆经营者说,电力成本不断上升,75%的费用支出都交给了电力公司,今年的账单翻倍达到96,000澳元,如果有新的供电方出现,他会“立刻”表示支持。

Ceduna市上周经受三天的停电,而这已是三个月来第三次断电。该市市长要求州政府开发新的发电系统。“如果有任何确保电力供应的提案,我们都会举双手支持”。

西海岸到奥古斯塔港仅有一条输电线,林肯港市长布鲁斯格林担忧即使电力供给增加,当前的输电网仍难抵御极端天气冲击。他认为,再建一条输电线应是当务之急。

据澳关媒体,对此,中澳清洁能源公司创始人马尔科姆·彼得斯说,除使用现有输电线外,也会考虑参与投建新线路。

上周三受风暴袭击,南澳州电网再次大面积瘫痪,商户歇业,手机固话通讯及网络阻断,交通信号灯停用。多达155,000家庭,SA Power电网近20%顾客,经受长时间停电,部分顾客经历的断电时长达54小时。

预计SA Power将就断电事故向每户赔偿605澳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