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阳江核电4号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7-01-09    来源:阳江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2017年1月8日14时09分,随着并网指令的发出,阳江核电4号机组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带初始负荷运行,阳江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核电运营商中广核电力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达到20台。

阳江核电4号机组于2012年11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等过程,于2016年11月21日完成首次装料,经过4年多的建设,最终顺利实现并网。整个并网过程中,阳江核电4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机组进入商运前最后的带负荷试验阶段。随着阳江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阳江核电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已达到四台,同时阳江核电4号机组也成为2017年国内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核电机组。

阳江核电作为国内最大的在建核电项目之一,1、2、3号机组已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2015年6月5日以及2016年1月1日实现商业运营,3台在运机组商运以来运营业绩良好,为南粤“天更蓝,水更清”提供了大量清洁、安全的能源。目前,阳江核电5、6号机组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其中5号机组系国内首台应用国产数字化仪控(DCS)和睦系统的核电机组。

“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广核电力全年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创造了我国核电发展的新纪录。阳江核电4号机组的并网,再次展现了中广核作为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在核电建设方面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