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宣布中国援建新核电厂启用

日期:2017-01-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3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美媒称,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宣布启用中国援建的一个核电厂。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29日报道,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恰希玛的这个核电厂将为巴基斯坦全国电网增加340兆瓦电力。北京已经修建了另外两个核发电设施,总功率超过600兆瓦。

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计划增加60%的发电能力,主要是通过中国提供资金的在建的以煤、天然气以及水作为动力的发电厂,以提升谢里夫在定于2018年初举行的下次大选中的竞选连任的政绩。

有关官员表示,中国专家和工程师28日正式将工厂控制权移交巴基斯坦。在这之前,中方人员一直在对这个新建的核电站进行“试运行”。

报道称,北京还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帮助建造两个核电厂,耗资大约100亿美元(约合696亿人民币)。这两个项目发电能力总共有大约2200兆瓦,预计2021年完工。

根据协议,中国还将提供浓缩铀燃料。

中国是帮助巴基斯坦建造核电厂的唯一的国家,因为西方国家以伊斯兰堡发展核武器为由,拒绝提供这些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