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商南富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日期:2017-01-03    来源:陕西地方快讯  作者:张明 朱金昌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12月29日晚12时38分,商洛供电分公司首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商南富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

富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鹿富110千伏线路工程和富水110千伏变电站工程两部分组成。新建鹿(330千伏鹿城变)—富(110千伏富水变)线路2×10.483千米,采用JL/G1A-300/40型钢芯铝绞线,全线架设双地线,全线新建铁塔25基。富水110千伏变电站位于商南县城东部富水工业园区内,占地12.36亩。建设规模为主变容量2×50兆伏安,本期2×31.5兆伏安;110千伏进出线最终4回,本期2回,户内布置,为单母线分段接线;35kV进出线最终6回,本期2回,户内布置;10千伏出线最终16回,本期8回,电容器间隔2回,户内布置,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总投资4805万元。该变电站是商洛供电分公司在商洛建设的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是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首批开工建设的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工程年内开工并建成投运,填补了陕西地方电力在商洛“无110kV输变电工程”的空白,实现了商南县供电分公司发展史上一年内投运2座变电站的突破(6月27日商南任家沟35kV变电站投运),进一步缓解了商南县城区的供电压力,大大提高商南县城东部地区特别是富水区域的生态工业园和辖区企业的供电可靠性,对促进商南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