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主要发达国家电力运行动态

日期:2016-12-31    来源:中电经纬研究报告

国际电力网

2016
12/3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运行 发达国家电力

2016年全球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7600万千瓦

据全球清洁能源研究专家Mercom Capital集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有望实现新的突破,达到7600万千瓦,较之2015年上涨48%。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太阳能需求超过预期领跑了全球太阳能市场,再加之太阳能组件大幅下降,使得太阳能产业综合竞争力更强。

英国清洁能源电力占比逾50%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的清洁能源电力占比已超过50%。今年第3季度,英国国内的电力供应量中,清洁能源电力所占比重达到50%以上,比5年前的25%有了大幅增长。按季度统计,这一比重首次超过一半。清洁能源中核能占比26%,其次分别为风力占10%、太阳能5%、生物能4%、水能占1%。此外,清洁能源中还包括从法国进口的核电。燃煤火电在电力总量中所占比重仅为3%,比4年前的38%大幅缩减。今年5月,英国自1881年以来首次出现燃煤火力发电量零记录。此后,燃煤火电零发电连续保持了6天。

加拿大政府计划到202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加拿大所有的联邦政府办公楼将会在八年内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这项目标是政府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40%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截止2015年末,加拿大太阳能累积装机容量已经超过250万千瓦,年新增装机达到70万千瓦,创造了纪录。

日本风力发电收购价格首次降低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根据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降低发电运营商购入的风力发电的价格。从2017年的1千瓦时22日元降低至21日元左右。2019年为19日元,比现在降低14%左右。这是日本自2012年引进固定价格收购制以来,首次降低风力发电的价格。关于发电容量较小的住宅用光伏发电,由现在的31日元降低至2017年的28日元,2019年降低至24日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