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筹建工作启动

日期:2016-12-27    来源:电厂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2月22日,桐城市委书记刘中汉、市长陆应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会见了国网新源公司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筹建处有关负责人。同日,该项目前期筹建工作起步,这标志着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刘中汉在会见时指出: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谋划已久,是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一大重点工程,有着深厚的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鼓足干劲、主动配合、全力以赴,确保早日建成一个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尽早发挥项目效益。

据了解,抽水蓄能电站具有启动灵活、调节速度快的优势,是技术成熟、运行可靠且较为经济的调峰电源与储能电源。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目前已被列入国家电网公司“十三五”开工建设规划,预计2018年完成可研,确保2019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全省第二大抽水蓄能电站,将承担安徽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等备用任务。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唐湾镇杨树村(上水库)和黄甲镇汪河村(下水库),计划建设4台单机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以及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等建筑物,总投资约67亿元(按2013年物价指数计算),工程施工总工期为70个月,年创税收将达1亿元。

据悉,该项目将新建下水库坝址经牯牛背水库管理处至桐潜路道路9.2千米,隧洞800米,改扩建现有桐潜路8.8千米,将极大改善桐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完善网络体系;将极大推动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将工业科普观光旅游与桐城市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交融,形成特色旅游景点,拉动经济增长,加速山区脱贫攻坚,促进山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