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广西220千伏盐田变电站顺利投运

日期:2016-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玉贺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继10月31日220千伏盐田变电站220千伏出线正式投产送电后,12月21日,220千伏盐田变电站主变及110千伏、10千伏配电装置顺利启动并试运行成功。至此,220千伏盐田变电站全站顺利投运。

12月21日上午,启动试运行组按照《220kV盐田变电站工程(地调部分)启动试运行》方案完成启动前运行准备工作后,相继完成盐田站#1主变冲击充电等15个启动试运行项目共计181个操作任务。

当天22时,启动试运行组经13个小时连续奋战后顺利完成从#1主变压器冲击充电、110千伏母线充电、110千伏电压解并列试验等,到盐田站站用变380伏备自投全部的试验。盐田站的站内用电增加了站用变,并结合380伏备自投设备使用,使得站内操作电源的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到22日22时,盐田站24小时试运行正常。

220千伏盐田变电站投运后,优化了北海网区尤其是铁山港工业园区的主网架,为林浆纸、德镍业、北海能源化工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的陆续投产提供更可靠有力的电力保障,为铁山港工业园区提供更为坚强的10千伏供电网架,为园区的中小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可靠充足的电力;同时也为周边35千伏简易变电站的退出提供基础条件。

据悉,220千伏盐田变电站整体投运后,将有效提高铁山港区的供电能力,更高质量的满足铁山港工业发展需求,助力北海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