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2016年洛阳共有120个贫困村电网得到改造

日期:2016-12-27    来源:洛阳网  作者:魏社超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村里电网改造后,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有了保证,明年年底脱贫大有希望!”近日,记者跟随市委联合督查组来到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时,该村村委会主任张应会激动地说。

以前,马岭村里仅有两台变压器,总容量为180千伏安,负责全村500余户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因设备旧、供电半径大,造成电压不稳定。“每到用电高峰,连家里的灯都不太亮……”张应会说。

61岁的杜水仙在马岭村经营一间加工作坊,聘请村里一些贫困户来生产鞋帮。因电压不稳,杜水仙的生意没少受影响。“50台电动缝纫机只能同时开一半,有订单、有设备、有工人,就是加工不出来。”说起往事,杜水仙一肚子苦水。

今年9月底,马岭村的电网开始升级改造。立电杆、搭电线、装变压器、换电表……仅仅一个月,电力施工人员就将原有的变压器拆除,新建两台315千伏安和两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将所有裸导线换为线径更大、更安全的绝缘线,彻底解决了该村的“低电压”问题。

和马岭村一样,今年我市共有120个贫困村电网得到改造,1.9万户农村居民“低电压”问题得到治理。

同样感受到供电设施提升改造对生产生活方式带来变化的,还有宜阳县白杨镇一区村的村民。

浇地,是困扰一区村村民多年的头疼事。20多年前,村里自建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村民浇地,得临时扯线,把电通到离自家田地近的深井。“浇地时,电线就在地里,非常危险。”村民蔡现章说。

今年10月,电力施工人员在该村新建了4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可同时带动周边7眼深井浇地,且地下电缆直通井口,解决了村里1000余亩耕地的灌溉难题。

“机井通电,电闸一推,井水直接流到地头,村民再也不用为浇地发愁了。”蔡现章说。明年,他打算再多种些经济作物,提高收入。

“脱贫攻坚,电力当先。”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郭雷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推进贫困村的电网升级改造,把剩余贫困村的电网改造项目储备、资金争取列入明后两年的投资计划,确保工程实施落地,力争在2018年完成全部贫困村电网的升级改造。同时,加强县域电网建设,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洛阳日报记者 朱艳艳)

相关链接

洛阳供电公司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2016年,洛阳供电公司牵头主办的民生实事共1类3件任务,已全部完成。

1.完成120个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针对全市120个贫困村实际情况,洛阳供电公司建档立卡,落实项目储备,将其全部纳入“十三五”电网改造升级滚动规划。目前,共完成135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其中偃师市4个,孟津县20个,新安县18个,伊川县7个,宜阳县16个,汝阳县7个,洛宁县24个,栾川县20个,嵩县19个。

2.完成1.9万户农村居民“低电压”问题治理。目前,共完成贫困村电网改造19249户,其中偃师市258户,孟津县280户,新安县1230户,伊川县1156户,宜阳县1675户,汝阳县968户,洛宁县1030户,栾川县13户,嵩县12639户。

3.完成700眼柴油机井通电任务。针对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存在跨行业协调难度大等问题,洛阳供电公司积极与省公司和省发改委协商,垫付低压配套资金。截至12月25日,已全部完成700眼柴油机井通电工程,其中偃师市26眼,孟津县201眼,新安县5眼,伊川县160眼,宜阳县155眼,汝阳县103眼,洛宁县50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