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大唐河南发电全部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6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超低排放 火电

12月19日,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召开超低排放改造总结与表彰会。自2015年7月份开始到今年10月底,该公司积极融入集团公司战略规划,以坚定的态度全部圆满完成26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期间未发生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安全、质量、工期成果齐丰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所有机组排放指标均达设计值。

一直以来该公司就以节能环保为己任,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2014年底,该公司组织人员分别赴6家企业实地考察,对改造工期、改造资金、改造成果等进行调研。2015年7月,该公司正确研判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和形势,自我加压,全力加速超低排放改造。

该公司成立了超低排放改造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和专家组,对项目的审查开启绿色通道。从项目招标、技术协议谈判、施工队伍选择,到搭设第一根脚手架杆、铺设第一块架板、接第一根临时电源线,该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工程管理,扎扎实实筑牢安全基础。在工程实施阶段,该公司坚持每周通报改造进度,督促所属基层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工作,并组织专家在各改造现场开展巡回检查,发现问题以监督意见书的形式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各基层企业充分发挥现代数字化信息优势,通过搭建QQ和微信平台,全方位展示亮点特色,积累了大量的推广经验,并在互通交流中提高了超低排放改造效率。

同时,该公司全员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先后制定了《外包工程安全标准化管理办法》《关于加强烟气超低技改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烟气超低技改防止触电、火灾、高处坠落、落物伤人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要求,督促各基层企业严格执行,并组织两个督导小组对改造现场进行轮流蹲点督查,通过即查即改和复查验收的形式,督促现场安全管理,以铁纪律、铁作风、铁手腕,确保了超低排放改造安全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