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光电关于日本藤仓拟增资亨通新能源智控公司的公告

日期:2016-12-26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6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 亨通光电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本藤仓拟增资江苏亨通新能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株式会社藤仓拟增资亨通光电全资子公司江苏亨通新能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双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亨通光电51%,株式会社藤仓49%;双方签署的《合资意向书》是合作方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合资意向书》的签署对公司2016年当期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为了促进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整合合作双方优秀资源,取得行业竞争优势和良好的经济效益,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光电”)与株式会社藤仓(以下简称“藤仓”)达成初步合资意向共识,藤仓拟对江苏亨通新能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新能源智控”)增资至49%,并签订《合资意向书》。

一、协议方的基本情况

1.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亨通光电是国内唯一拥有光纤预制棒自主知识产权的光通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企业,2016年在全球光通信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三,相对2015年排名前进一名;同时,公司也是电力电缆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企业,在2016年全国线缆行业排名中再次蝉联榜首。公司确立了由“生产研发型向创新创造型”、“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制造型向平台服务型”、“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四大转型发展战略,并在2016年经营中取得显着进展,超低损耗光纤中标国家工业强基工程,海缆项目获得国开基金注资。2016年上半年,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17.86%;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15.94%,同比增长184.61%。公司发展战略转型已初显成效。

公司是亨通集团的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的平台企业。2016年12月,亨通集团荣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

2.株式会社藤仓

藤仓自1885年创立,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综合性线缆制造厂家,业务覆盖能源、信息通信、电子、汽车电装等领域,汽车电装产品面向大众、本田、日产、马自达、铃木、斯巴鲁等国际知名品牌汽车厂商。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合资目的

整合双方的市场开发资源、技术开发资源,取得行业竞争优势及良好经济效益。

(二)合资方式

藤仓对亨通新能源智控(增资后简称“合资公司”)增资至49%,注册资本及投资总额在完成尽职调查后双方进一步讨论与确定。

(三) 经营范围

双方初步确定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的高压线束(不包括高压电缆产品的线束加工品)、连接器,配电盒,充电桩、充电枪产品。

(四) 经营规划

双方初步确定公司经营规划为:在2020年达到年产值10亿元,并将进一步讨论经营规划,在签署正式合资合同时确认。

(五) 产品销售

合作双方对合资公司的产品销售区域不作任何限制。

(六) 技术研发

1.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内的产品在中国国内的技术研发以合资公司为主,合作双方既有的技术研发资源应当全力支援合资公司;

2.合资公司在合作双方提供的技术研发资源基础上进行改良的技术成果,归合资公司所有。但是,技术研发资源的提供方就该改良技术与合资公司共同享有使用权,在不与合资公司形成竞争的情况下可以无偿使用。

(七) 公司管理

1.合资公司的销售、采购、生产、品质保证、财务由亨通光电主导,生产管理由藤仓提供指导、支援;

2.合资公司的产品设计开发、技术工艺改进、品质标准制订由藤仓主导;

3.合资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会拟由五名董事组成,亨通光电拟委派三名董事,藤仓拟委派两名董事;

4.合资公司总经理由亨通光电委派。

(八) 合资意向期限及保密义务

《合资意向书》有效期至2017年6月30日止,合作双方应对本合作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事项履行保密义务。

三、项目意义

本次合作是亨通光电与日本藤仓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强联合。亨通新能源智控是以新能源汽车线缆、线束、电机、电控相关产品及充电桩研发、充电网络建设、运营和服务为主的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日本藤仓在汽车线控领域有着良好的技术实力和客户基础,为大众、本田、日产、马自达、铃木、斯巴鲁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提供线控产品服务,是全球知名的汽车线缆服务商。中国新能源汽车面临着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此次合资完成后将有力提高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线控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促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业链的升级,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为公司迎接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的能力基础。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合资意向协议,双方还需就有关具体事项进一步讨论和交流,同时项目尚需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项目具体进度及最终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协议签署对公司2016年当期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合资意向书》。

特此公告。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